hhc321

以前发个脾气,牛都拉不回来。如今生个气,转眼就觉得没必要。时间渐渐磨去了年少轻狂,也渐渐沉淀了冷暖自知。年轻的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 。成熟后却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最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成长就是将你的一切都变成心静如水,将一切情绪调整到静音模式!
------致年青的你们和已不再年轻的我们。

残而不废的建筑艺术。正如残阳落幕如血,更有灿烂明天。

晓林视界的博客

大道似水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雅典这个名字是以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市内多山。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典是欧洲第八大城市。 拥有5000多年建城历史的雅典,历史遗迹丰富,集各种才华和智慧于一身,真的是智慧与艺术之神的杰作。古代雅典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人对艺术、哲学、法律、科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雅典是希腊的古文物中心,至今仍保存着很多古代文化遗址,雅典的博物馆世界驰名。

            古雅典是一个强大的城邦,在其繁荣时期修建了大量的神庙、宫殿等宏大、精美、奢华的建筑,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提翁神庙,这些建筑是西方文化的象征。

            公元前5世纪至4世纪,雅典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以及世界文化产生了重大影响。

            这是在雅典市区内最高的山顶上拍摄的雅典卫城。照片的上方就是距离雅典8公里的爱琴海,以及海港码头。

           看看眼前这些壮观的建筑,了解了它的历史和文化,你就会感到,把雅典称作“西方文明的摇篮 ”和民主的起源地一点也不为过。这是从哈德良拱门处看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山门、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埃雷赫修神庙等。

 

            这些古建筑都是人类遗产和建筑精品,在建筑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伊瑞克提翁神庙位于帕特农神庙北面,建于公元前421年至405年。这座神庙用年轻女子雕像代替柱子,富有创意和美感。后来有许多建筑都仿效这个设计构思。


           伊瑞克提翁神庙的侧面。

            伊瑞克提翁神庙面向帕特农神庙的一面。

            伊瑞克提翁神庙的入口处。

             雅典卫城山门和伊瑞克提翁神庙。


            这组美女廊柱雕塑已经成为雅典乃至希腊旅游宣传的标志。

             雅典卫城的山下不远处是宙斯神殿和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的奥林匹克体育场。

             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中最主要的建筑,在雅典市区的许多地方一抬头都能看到。据说远古这里曾供奉着高达10米的雅典娜神像,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七大奇观之一。

         宙斯神殿建于公元前515年,但直到公元2世纪哈德良皇帝统治时期才建成。据说原有104根壮观的列柱,现仅存12根。左下方是哈德良拱门。

 

           帕特农神庙建于公元前447年,是著名建筑师和雕刻家菲迪亚斯的杰作。雅典政府正在对神殿进行保护性维修。

            从雅典卫城俯瞰雅典市区。

             古希腊人喜欢艺术,剧场到处可见。这是在雅典卫城山下的一个剧场。

             雅典卫城也有一个很大的剧场,现在还在使用。这是剧场正在为演出做准备。

            剧场和远处山顶的风之塔遥相呼应。

          从侧面看雅典卫城的剧场。

           在雅典卫城可以看到在周围的许多古建筑。这是风之塔。

            这是尼姆斯山上1891-1897年建的王宫。

            这是尼姆斯山上1842年建的天文台。

            伊瑞克提翁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和帕特农神庙。


           位于雅典卫城山门的神殿。

             雅典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在这个运动场举办过18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这个体育场是世界上历史最久且唯一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的体育场。       

          这是宙斯神殿的高大柱子,现在还残留12根。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雅典卫城。

           雅典科学院是19世纪的建筑,主殿有左右两根柱子,柱子上分别有雅典娜和阿波罗的雕像,正门有六根柱子。

             在科学院正门前方左右两侧的两个老头的雕像,分别是柏拉图和苏格拉底。

            这就是宙斯的女儿,智慧和胜利女神雅典娜。

            这是宙斯的儿子,太阳神阿波罗。

 

            正在读书的年轻女孩。


            这个老头是大哲学家柏拉图。


           这位是哲学家苏格拉底。


            雅典大学成立于1837年,它不仅是当时希腊的第一所大学,也是巴尔干和地中海中部地区的第一所大学。当时叫奥森大学,只有少数学科,学生也不足百名。1932年改为现在的名字,学科和学生也大大增加了。


          雅典的国家图书馆。所有的建筑都是精美的艺术品。

            总统府显得呆板了一些。

          雅典的商业街,在总统府马路对面。

 

           傍晚的雅典卫城。

           雅典的落日。

 

            华灯初上的雅典卫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