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c321

以前发个脾气,牛都拉不回来。如今生个气,转眼就觉得没必要。时间渐渐磨去了年少轻狂,也渐渐沉淀了冷暖自知。年轻的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 。成熟后却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最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成长就是将你的一切都变成心静如水,将一切情绪调整到静音模式!
------致年青的你们和已不再年轻的我们。

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的第一堂管理课

“这是别人给我在通向领导的道路上上的第一课,也是刻骨铭心的一课”!

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在他的回忆录中记载着他出道不久的一件事:

一天,一个急得满嘴是泡的青年下属找到卡耐基,说妻子、女儿因家乡房屋拆迁而失去住所,想请假回家安排一下。因为当时人手较少,卡耐基不想马上准假,就以“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集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类大道理来进行开导,鼓励他安心工作。不想一下子气哭了这位青年下属,青年下属忿忿地顶撞说:“这在你们眼里是小事,要在我眼里是天大的事。我老婆孩子连个住处都没有,我能安心工作吗?”卡耐基在日记中写道:“一番大实话深深震动了我”。他认真思考之后,立即去找那位青年下属,向他道歉又准了他的假,而且后来还为此事专程到他家里去慰问了一番。这位后来的钢铁大王当时也才23岁,他只是在替他父亲管理一些事务。他在回忆录上写的最后一句话是:“这是别人给我在通向领导的道路上上的第一课,也是刻骨铭心的一课”。

一个高明的领导不仅要善于使用下属,更要善于通过为下属排忧解难来唤起他的内在工作热情——主动性、创造性,使其全身心投入工作,而不是成天想着另谋高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