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c321

以前发个脾气,牛都拉不回来。如今生个气,转眼就觉得没必要。时间渐渐磨去了年少轻狂,也渐渐沉淀了冷暖自知。年轻的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 。成熟后却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最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成长就是将你的一切都变成心静如水,将一切情绪调整到静音模式!
------致年青的你们和已不再年轻的我们。

不小心得罪了领导怎么办?5个步骤教你挽回人际关系

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中难免出错,也难免得罪人,尤其是得罪了领导,那后果不堪设想,毕竟我们还是要靠领导吃饭的,谁也不想被穿小鞋吧?小编想,按照这5个步骤去做,应该可以化险为夷:

1、诚恳的赔礼道歉。不论是在职场上,还是在生活中,犯了错误都要赔礼道歉,犯了错不怕,怕就怕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领导也是碍于情面的,赔礼道歉既能体现出员工自身修养,还能给领导一个台阶下。一般的小错误,我想领导批评了你、出了气之后,会原谅你的。毕竟公司培养一个员工也不容易。

2、给自己的错误找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想人犯错都是有原因的,领导也是从员工做起的,很了解一个员工的心理,如果你跟领导能推心置腹的说些心里话,我想领导也不会为难你,会理解你的苦衷。

3、要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记住,不要等着领导用公司制度来惩罚你,你要主动认错,主动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人就是这样,当你主动要求承担责任的时候,领导往往会不跟你计较了,或许他会按照你的想法给其它员工一个解释,但至少在领导的心里已经不在生你的气了,而且会高看你一眼,会增进你们的工作情感。

4、如果责任重大,自己也承担不了,那一定要给领导一个补救的措施,并且你要主动承担起这个措施的实施工作,你可以跟领导探讨,问领导这样做是否可以挽回一些损失,当你们确立一个方案的时候,你要主动的担任这个方案的实施人,这样做既能显出你对错误的羞愧感,还能在领导面前展示出自己做事的能力。

5、想法设法控制住舆论,当你犯的错误对公司造成影响时,你的同事、甚至同行业内都会造成一些不好的舆论,对公司极为不利,所以你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些不利的舆论,变成有利的舆论。至少,你不要让这些舆论损害到公司的利益,也不要损害到领导的利益。

综上所诉,要牢记一点,在一个公司里,不论你犯了什么样的错误,还是得罪了谁,如果你还想在这个公司继续做下去,就要想办法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千万不要顶风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