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c321

以前发个脾气,牛都拉不回来。如今生个气,转眼就觉得没必要。时间渐渐磨去了年少轻狂,也渐渐沉淀了冷暖自知。年轻的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 。成熟后却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最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成长就是将你的一切都变成心静如水,将一切情绪调整到静音模式!
------致年青的你们和已不再年轻的我们。

转 人生,有三个学会

一、学会示弱

示弱并不意味着软弱,处处屈服于他人;示弱也并不意味着凡事都要妥协,违背自己的意愿。人与人之间就是一个相互理解与尊重的过程,与人讨论用不着处处都要占上风,适当给他人一些面子;生活中也没有那么多非你赢即我输的局面,只要不违反自我的原则和底线,让他三分又如何?

当你说的话更多是关于自己的时候,不仅你听到的内容就少了,身边能耐着性子听你继续讲的人,也渐渐离去。做人懂得示弱,多听听他人的意见,懂得关注他人的感受,才是做人的根本。

二、学会放下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筛选和过滤的过程,有太多的事,我们再坚持也无能为力,再执着也不过是自我感动;有太多的人,我们即使留下来他的人,却依然抓不住他的心,苦苦的追求可最终还是一场空。

放下,不意味着放弃,而是更加清楚了自己所要追求的,懂得了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有一句话说得好:放下,是为了第二次更有力的拿起,后退是为了留有助跑的距离,让自己跳的更远。

三、学会独处

这个世界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时刻伴你左右,而独处更是和自我对话的最佳状态,有太多的诱惑在我们周围徘徊,让我们眼花缭乱,太多表面温柔实则阴险的陷阱,扰的我们意乱情迷。守得住独孤才可充实得了内心;耐得住寂寞,方可守得住繁华。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独处的时间,让你找到真实的自我,明白了自己的价值。千万不要因为孤独,而放弃自己成为他人。更不要因为短时间的没人陪伴,便去讨好那些你本就唾手可得的人。独处就像是人生的一段潜伏期,看似停滞不前实则是为了等待下次的爆发。


评论